幕妤

记得当时年纪小,你爱谈天我爱笑。有一天并肩坐在桃树下,不知怎么睡着了,梦里花落知多少

观《兵不厌诈》有感

终于结束了,我也很不好意思地看哭了 @绮合

不夸张地说,绮合的《兵不厌诈》是我在lofer在最喜欢的一篇文章,从刚开始嚷嚷着要跟绮合学写文章开始,到中间几乎每天刷新消息等更新,然后哭笑不得地催更,当最后随缘,看到了故事的最后……看完了,心里好像满了,又空了。以至于凌晨1点左右,而我明天还有很长的行程要赶,但我还是夜不能寐,想很仔细地唠叨,再唠叨几句,然后表白一下我喜欢大大,顺便说点有的没的

我进lofer时间很晚,甚至说,我进粉圈很晚,是一个all正女孩。大约从我进圈不久,《兵不厌诈》开始写了,到我现在逐渐淡化了对同人文的兴趣,这篇故事也完结了,一切都刚刚好。但这并不代表着我以后就不关注了all正圈了,不是的,我还是热爱着正正这个爱与被爱能力都如此强大的少年,我还是爱着这个圈子里面不求多余回报只求写作快乐的大大们,我还是想在绮合的留言下点一篇梗,然后随缘地追她笔下的、我眼里的故事……

先谈谈农廷这个CP吧,在正正的cp里面可能算不上大势,但确有其弥足珍贵的地方。农农经历很多,但依旧是个初心不改明朗依旧的桃浦路少年;正正有其可爱温暖的一面,亦有坚韧执着的一面。一方面仿佛他从不缺爱,也从不害怕爱别人,另一方面一个九岁开始离家学舞的孩子,其心性可想而知。就是这样两个很美好的人,自然好的东西都是相互吸引的,所以他们的互动,我从不怀疑

诚然,农农其实是全np里面最A的成员,我想这个说法没有人会反对吧哈哈,反对无效……所以陈总这个设定恰如其分。这篇文章我喜欢的点在于,我想想,也许它不是一味的甜饼写法,也许它不够突兀和欲望,也许它不是平铺直叙地讲故事,也许它不靠光怪陆离的背景吸引眼球……有的是成人化的考量,加小孩式的爱情,有的是精心算计却小心试探的真心。一个人在诚心诚意地挽留,另一个人愿意给机会也愿意从始至终地不走

从哪里开始很触动呢,应该是讲到两个人一起开车去兜风的时候,正正说,我会认真,农农迟疑,再绝口不提。也许这就是两个人的开始,与之前对方跟其他所有人的开始都不一样,所以他们互相才不一样。然后是文中有一句话,我记不太真切了,抱歉,正正明白无论他怎么和陈总闹腾,他都离不开的陈总的范围,因为陈总从一开始,就已经把他化为自己的同一阵营。这种感觉就很好,我与你棋逢对手,我允许你在我的范围里胡闹,我甚至会在你面前胡闹,当然大多数我们在做着自己的事,但天然的爱情的直觉告诉我,无论如何,你是自己人,你也可以是我的人(要害羞捂脸了)

最令我动容的是倒数第二章的最后一句话,当你陈立农迈出这一步的时候,你知道的,全世界,包括我自己,都在为你开路,扫清所有的障碍。我言辞浅陋,也许我表达不出千分之一,但这份动容,我一分不少。这就是心有灵犀的方式,这就是爱情里的退让。你看啊,陈立农,只要你迈出这一步,剩下的九十九步,只要我愿意,我都会为你走。只要你走一步,好像全世界都会让路。你看我们在一起,得到的是朋友们的满心期待和祝福,是我们俩自己的天作之合!

还有一点就是,文章给我一种很真实的感觉,人物刻画很立体,不想动脑子去形容的尤老师和林经纪人,不能用简单词语概括的正正和陈总,因为很晚了,总结太飞脑子了哈哈哈哈。总之人物刻画很成功,我脑子里面有他们深深的影子。还有就是刻画成年人的世界,描写正正在总监这份工作上负责任的态度,描写陈总作为一个生意人的迎来送往,包括在莺莺燕燕身边少有的周旋,描写两个人之间对于这份感情的考量,也许错过的步步为营,也许不经意的真情流露。很多很多,让我这个还没有怎么懂成年人的脑子觉得这就是成年人的世界,这就是我感受到的真实……或许,是我什么都不懂呢嘻嘻

最后想说,好像真的唠叨很多。我很怕遇见的情况,绮合觉得文章太长又啰嗦甚至没有看完,不,这样的情况倒是不可怕,还觉得有些可爱嘻嘻。嗯,那担心的自己的理解与作者的初衷不一样吧,表达不够真切有深度就还好,如果揣摩错了或是理解错了就很尴尬,不过一千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作者的任务的完成就在故事放笔的那一刹那,之后的工作都是读者完成,那我自然要装作很坦荡地大言不惭了。最后,最后要说什么,哦,就是,我自己试过写过一篇文章,非常非常非常xxj,哈哈哈哈哈。没有提笔之前,或许我对表面光鲜的同人圈大大很多美好的猜测,但是提笔之后才发现,能够支撑你写下去的,或许只有读者的微薄的评论、喜欢或是赞美而已,但归根究底,这样不计报酬的码字工作,也许只是心里喜欢写作、真情实感地对自己的cp保留的热情罢了,也许能够坚持下来,很难……

所以,我算是理解你们了。但是呢,希望你不要放弃这个圈子的写作哦,也许量不大,也许没有那么热爱,但是保持这个爱好就很好,随缘就很好。毕竟,还有像我一样是真心喜欢你的文章的人呢!那真的到最后了,我唯有对你的表白而已。希望你无论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在这个平台,都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,每天都有很棒的状态!愿你常乐无忧,一生顺遂!

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,咱们江湖再见!(就很江湖意气,就很二,是我的风格了哈哈)

评论(4)

热度(45)